close

連著一周的雨,空氣和自己都被悶壞了。沒想到就在周日早晨,陽光露臉,讓我馬上準備進行一趟小旅行。

當日來回或甚至只消一個下午的小旅行,是我最常用的旅行方式。台北近郊有許多值得一玩的地區,無論山、水都能很快找到適合的地方。

 

由於許久未前往內湖,因此搜尋時直接以內湖作為關鍵字,結果出現最多的遊記是白石湖吊橋。旅遊地點就這麼鎖定了。我在正中午出發,日光消逝,陰雨又綿綿,運氣真是不佳。但愈接近目的地,雨就愈少,最終到內湖時終於可脫下雨衣。

 

 P4290051  

內湖吊橋去年(2011)才完工,馬上就成為熱門景點,兩層的停車場停了約八成的車,機車倒是僅我一輛。預力工法施作的吊橋造型奇特、狀似脊柱,紫色的浪漫與咖啡色的深沉混搭,衝突下倒也挺具美感,全然直線的橋面卻以輔以旋轉的木製支柱,可見日本設計者的用心。

 

P4290049 

 P4290060  

白石湖本就以草莓園著名,吊橋興建之後,連接南、北兩端,讓遊客不全擠向一端,也更帶動當地觀光產業。吊橋十分寬敞,達三人並排寬度,階梯設計頗為新奇。實際行走於上,卻也相當搖晃,也許是有多人同時行走之故。護欄(纜繩)並不高,倚靠則相當危險。行走到另一端,可繼續前往以花卉盛開時節命名的春秋步道,我來的時節正好無花,但也綠意盎然。接著的夫妻樹、濕地都是很好的散步區,非常適合一家大小同遊。

 P4290052  

旅遊景點少不了攤販,當然遊客也樂於嘗鮮。我在吊橋一端買了紅豆餡的赤殼粿,赤殼粿也就是草仔粿,吃來Q彈有勁,餡料雖過甜,但嚐古早味就是令人開心。位於濕地的草莓冰淇淋就尚待加強,奶味夠但草莓味淡薄,號稱吃得到果肉卻只有兩顆草莓籽,顯得與價格不符。

P4290064  

 

整趟旅程輕鬆愜意,看見綠意森林也聽見水聲潺潺,連車程甚至只花了約三小時,確實是名符其實的近郊旅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